Saturday, December 15, 2007

我这个人

今晚一直觉得很冷,感觉要生病了。每一次要生病头就会沉重,接着就发烧,身体强迫自己要休息。

我从来不奢望自己很强势,而我总是不停地感到自己生命的短暂,也许是近期里发生了许多许多事,对我有重且深打击的事。

我不喜欢完美,也不认为每一个人的幸福都该是同一种形式。我喜欢人格里有些缺陷,缺陷能让人得以净化成为更好的人。在挣扎时能思考,在犹豫时能反省。。。人太完美,或逼自己成为他人心目中的完美,岂不是像一个假人,一个为别人而活的假人。

我不是太放任自己的人,在生活里我一直尽力节制,但我也有放任和野的时刻。我的孤僻或爱热闹,都必须和熟的人在一起。 我慢热,其实也怕生。 可是生活并不能这样,所以,我最好的方式就是把自己分裂,一个活泼开朗给大家, 一个深沉怕生不爱言语的留给自己。

白天与黑夜,理性与感性,热闹与独处。区隔着自己, 非常清醒。

我不喜欢用看到的一面就去以为, 不能凭显性的外壳就认为自己可以全面地认识一个人。每个人的真本来就是隐形的,这是人类自我保护的本能。

我有自己的坚持,自己的相信, 自己的努力。我为那时在爱的自己而写,为那时在痛的自己而写,为那时在经过爱的过程里的自己而写。

愿我们永远在爱里,不断地学习,不断地净化。即使有悲伤,也会有快乐。

No comments: